特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特色>>特色教学>>正文

特色三: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一体化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1日 阅读:

特色三: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一体化

特色三:围绕贵州省“两加一推”发展战略,拓展“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一体化” 人才培养特色,培养高素质、实用型、创新性的复合型人才

立足贵州省“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发展战略,中心充分发挥学科人才和平台优势,将专业知识、技术、管理等优势转化为智力优势并服务于经济社会的发展,其能力和水平得到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认可,中心教师90余人次入选或被聘为各级政府或社会团体专家委员会专家。利用教师科研课题,通过科研实践反哺教学,将科研成果融入实验教材,推进了“三三四”培养体系的实施,成功地践行了学生知识、技能和创新素质的综合培养。三年来中心教师充分利用已获得的5个国家级、部省级科研及科技服务资质平台服务社会,承担农药毒理学、健康相关产品、法医毒物化学等检测项目740余项,学生参加实践项目完成毕业论文255篇。不仅促进了平台建设和复合型人才的培养,更重要的是为促进贵州乃至全国的公共卫生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